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二联三进” 提升社区服务质效
2021-12-30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史玲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东北塘社区党总支创新“二联三进 党建联盟”融合工作模式,“二联”即社区联合管理、楼栋联合覆盖,“三进”为社区书记带头进、社区工作人员牵头进、社区先锋党员普遍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网格化”为抓手,鼓励党员负责组织联合楼栋,实现力量凝聚最大化,围绕民意诉求,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构建一个联盟体系。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吸纳职能部门、辖区企业等6家共建党组织积极融入社区服务团队,组建“家庭式”的大联盟,增强社区综合治理能力。

调动一支志愿力量。党建联盟单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在疫情防控、便捷服务、慰问帮扶等工作中提供支持,促进社区党群关系进一步融合。围绕教育联训、活动联办、服务联享等主题,以学党史为主线,每月定制开展特色活动,从“指尖传情 爱心理发”到“不一样的母亲节”,参加活动党员群众人次频增。

紧盯一个服务宗旨。重点围绕社区发展难点问题,把握问题导向,共议事项、共商措施,依托“有事好商量”平台,全力配合完成东贸新村北车库拆除、消防水箱建设的安装工作,东贸新村商户天然气“瓶改管”分户安装工作,着力推进物业入驻工作,开展全域环境治理系列活动,解决了小区墙皮脱落、消防通道堵塞、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居民活动器材不足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45个。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