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亭:智能网联,让智慧生活触手可及
2021-12-30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婷婷  
1
听新闻

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航天科工旗下的高科技企业,是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辖区内的龙头骨干企业,主要从事智慧交通、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与项目应用落地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航天大为积极关注为民实事,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展示中心”,有效推动数字政府和新型智慧城市改革建设向纵深迈进。

12月26日,在锡东“双智”试点项目中,拥有世界领先蜂窝车联网通信技术和单车智能技术的6辆自动驾驶小巴,行进在国内最长的智能网联道路上,与之配套的自动驾驶小巴调度平台就架设在航天大为展示中心。该中心高效实现数据和平台的实时信息交互,将自动驾驶技术、车路协同技术以及交通信号控制技术相结合,打造了自动驾驶小巴接驳体验的全新场景,实现了“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高等级自动驾驶的落地应用,同时结合基于车联网技术的“小巴优先”信号控制技术,使自动驾驶小巴在交叉口的延误时间尽可能缩小,让出行更加快捷、舒适。

“咦,这个方向盘在汽车转弯时会自己动的呢!”“有突发超车和路边停车较多时,小巴能自我预警并减速呢。”首批市民“体验官”感受着时代的进步,安全便捷的乘坐“初体验”带来真切的幸福感。

2022年元旦起,自动驾驶小巴将正式运行,成为穿梭在居民区和地铁站之间的“暖心小蓝”。满满未来感的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与其智慧匹配的聪明道路,让城市涌现更生活化的未来车生活风貌,有效解决了居民地铁接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极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度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