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聚焦民生微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12-30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山花苑社区以实施“民生微实事”为契机,将位于丰泰苑小区中心位置的闲置凉亭改造成具有休闲纳凉、协商议事等功能的“乐善亭”,由社区“党总支带头,整合辖区资源共同参与服务,为群众营造一个优美、积极向上的社区环境。

寻找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泉山花苑社区开展“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社区“五老”志愿者、青少年前往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感悟革命情怀。大家沿着“序章”“抗日烽火、燎原锡邑”“铁军六师、逞雄苏南”等主题参观,缅怀先烈。

扩大民主协商,居民议事“当家”

在位于丰泰苑小区,有一条雅致的“睦邻长廊”,长廊周边绿树成荫,夏天避暑乘凉,冬日暖阳笼罩,为居民提供了欢乐和便利。作为泉山花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睦邻长廊”的建成少不了居民议事会和楼道长的功劳。从前期收集群众意见,到针对项目开展集中讨论,为项目实施细节出谋划策,“睦邻长廊”的建设促使小区更多居民发挥起“主人翁”作用,提升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聚焦特殊需求,满足群众心声

泉山花苑社区陆续对辖区65名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做好残疾人信息动态管理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残疾人基础数据库,不仅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而且能够更好地掌握社区残疾人的生活近况,促进残疾人家庭就业和惠残政策的落实,让社区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到残疾人身边,从而更好地实现精准服务。

滴水渐积成大海,拳石频移作泰山。锡北镇泉山花苑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做细做实民生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百姓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