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亭:战疫中彰显青年本色
2021-12-30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一天  
1
听新闻

面对近期疫情,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迅速响应,召集三名青年社区网格员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立疫情专班秘书处,在疫情防控中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疫情专班秘书处的工作内容是整理与疫情相关的数据与资料,为前线同志提供数据支撑,并在核查整理的过程中发现、反馈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

早上7点不到,秘书处的办公室就亮起了灯,突击队成员早早到岗,开启了上千条数据的核查工作。凌晨12点,秘书处的灯还没有熄灭,安静的城市中是他们在守护平安。回家后,他们也没有放松,在手机上时刻关注着是否有需要紧急核查的数据,一刻也不敢懈怠。“准确”“及时”就是对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最好的形容词。一点细节的疏忽、一点时间的怠慢可能就会导致防疫出现漏洞,突击队成员夙夜在公,为的就是第一时间拿出准确的信息,争取把疫情对人民安全的影响降到最低。

“我们常常告诉自己,疫情防控不能因为我们的一点点疏忽而使得这场仗打得不完美、不漂亮。”突击队成员袁沛汉表示,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突击队必将以青春为前行动力,守好一扇门,守护一方城。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