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东亭:美育“三部曲” 共展少年风采
2021-12-30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志英  
1
听新闻

美育是学校教育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中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双减”政策下“情真艺体”特色文化课堂构建,展示少年蓬勃的青春朝气,特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一笔一墨展风华

软笔书法比赛现场,老师一声令下,少年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有的字迹四平八稳、苍劲有力,有的则写得行云流水、布局得当,还有的则飘逸流畅、潇洒自在,大家热情高涨,书写认真,在浓浓的墨香味中,一个又一个“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落在宣纸上,或飘逸、或方正、或俊秀,墨香直抒少年胸臆。硬笔书法展评现场,孩子们的书法作品字迹清晰、间距均匀、美观大方,《沁园春.长沙》在各位小书法家的演绎下,或明硬方正、或柔美清丽、或秀雅飘逸、或粗放霸气,意气奋发的文字间似乎正站立着一位指点江山的伟人。

翰墨留韵总关情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少年们的绘画作品风格不同,画路广阔,国画、水粉画等多种形式齐聚,既有水粉静物调色配色鲜明,对比有度,又有水墨山水浓淡相宜,隽永绵长,也有水彩画构图大气,线条细致。绘画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磅礴大气的秀美山河、纤毫毕现的锡剧大家、清新细腻的可爱彼得兔,霸气侧漏的中国龙等都跃然纸上,每一张画都静静诉说着少年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立功新时代的远大抱负。手抄报展评会上,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构思和多彩的画笔致敬建党100周年,南湖红船飘摇,党旗迎风飘扬,他们立志学习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唱响校园梦之声

书画有情,歌声亦有爱。少年们齐聚一堂,纵情高歌,精神焕发,斗志昂扬。百灵鸟歌唱大赛上,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之后,精彩的演唱轮番上阵,每一位歌手都意气昂扬,倾情投入,唱出了自己的风格与特色。《大鱼海棠》婉转悦耳,低吟浅唱,悠远空灵;《万僵》气势磅礴,唯美动听,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精忠报国》铿锵有力又不失韵味,歌者激情四射,听众心绪澎湃;《我和我的祖国》则用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歌词,青春高昂的歌声感染全场,引发全体大合唱......百转千回的歌声中,满满都是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祖国的热爱。

“书法”“美术”“歌曲”这美育三部曲,奏响了东亭中学幸福教育新篇章,让少年们沐浴在“双减”政策里,改善和提高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虽然落幕了,但少年们对艺术的追求和探索的脚步却永不会停止。下一步,东亭中学将继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为学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美育环境,引导他们用才能迎接美好人生,用知识创造理想未来。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