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这个地方,医护服务也能“点外卖”了
2020-01-06 11:01: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黄雪梅 胡倩 刘丽媛  
1
听新闻

  人在家中坐,点点手机,外卖就能送上门来。如今,和点外卖一样,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医护服务也能通过网络预约了。 

  “互联网+护理服务”点击下单

  护士随后就到

  前几天,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网约护理”项目负责人黄雪梅护士长、宋晓文护士接到来自新华五村社区17栋的居民于老先生的“网约”订单。20分钟后,宋晓文按照要求,穿着工作服、背上医药箱,在规定时间上门,为患者提供血糖监测服务。

  进门后,于老先生说:“你们能来,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我血糖高,一直不敢吃什么东西,体重也降下来了,老伴儿一直担心我的身体吃不消,每次测量血糖忽高忽低的,想去医院测个血糖,可是排队时间太长,不吃饭,肚子太饿了,还会头晕、出冷汗。同时呢,经常在家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心力交瘁。我一直关注你们社区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动态,偶然有一次机会,我看到你们社区医院里面有‘网约护理’这个小程序,问了社区站点的工作人员,才知道,现在护士可以上门进行一些项目服务。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你们就接单了,在预约的时候还能选择上门的护士、时间和地点,真是太方便了!”

  黄雪梅介绍:“2019年11月27日,江北新区‘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已经正式启动上线。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的号召,经过前期工作的准备及专业培训,历经了近30天的试点运行,目前已正式运行了。此项目的开展,帮助广大老百姓解决了部分就医困扰。”

  网约护理如何申请?

  微信搜索下单就行了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互联网+护理服务”已经在江北新区全面推广。首批上线包括常见临床护理和专科护理两大类18个护理服务项目。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作为“网约护理”机构之一,主要开展了血糖监测、生命体征测量、物理降温、标本采集等常见护理服务。此项目的开展,促进了护士智能规范工作流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尤其解决很多行动不便老人的就医困难问题,让患者在家即可享受高质量服务。

  辖区内居民如何申请网约护理?据悉,微信搜索“南京江北新区”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数字江北”,在“更多”选项中选择“健康江北”,即可进行预约。

标签:护理;护理服务;下单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