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卖小哥赤脚跑3公里擒贼,脚底磨破笑称“一般人跑步不是我对手”
2020-01-17 17:19: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江公宣 王凤林 季雨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南京江宁有一个外卖小哥火了!不是因为小哥送餐速度快,也不是因为服务态度好,而是因为外卖小哥赤脚跑了 3 公里抓了一个贼,连脚底都磨出血了,还笑称," 一般人跑步不是我对手。"1 月 16 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湖熟派出所给这位外卖小哥颁发了见义勇为奖励金。

  △ 小罗获得见义勇为慰问金

  事情发生在 2019 年的 10 月 22 日,当天凌晨 4 点多,城市中的人还都在酣睡。小罗起床去洗手间,路过家中孩子房间时,却隐隐约约听到脚步声。这个脚步声明显不是属于孩子的,而是大人的,起初罗先生以为自己在做梦,他到房间门口向里张望,结果看见一个陌生人的影子,吓得他一身冷汗。

  " 我当时就喊我小孩的名字,但是小孩没有回答,我当时以为他是来偷我孩子的,就赶紧追出去了。" 小罗不顾一切,光着两只脚一直追着窃贼不放。两人你追我赶,一直追出去 3 公里,窃贼有些跑不动了,就掏出身上的剪刀向小罗刺来。不仅如此,窃贼还特别 " 精 ",拿着手电筒一直晃罗先生眼睛。

  混乱之中,小罗被窃贼多次刺中,无奈之下他捡起路边的砖头,向窃贼砸去。没想到这一砸,竟然把窃贼砸晕了,之后小罗就赶紧拨打了 110 报警电话。

  △小罗脚底被磨出血

  江宁湖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罗坐在地上,而窃贼则躺在一旁的地上。接着,小罗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直到来到派出所,小罗才发现自己脚底已经被磨出血。小罗还笑嘻嘻地告诉民警,自己也是一个外卖小哥,一般人跑步不是自己的对手。

  经过平台查询,民警发现窃贼王某有过盗窃的前科。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南京江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但在 1 月 16 号下午,南京江宁湖熟派出所突然打电话给小罗,说给小罗准备了一份 " 新年礼物 ",希望罗小罗来派出所一趟。当小罗到了派出所才知道,原来派出所给自己申请了见义勇为,当天证书和奖励正式下来,派出所是请自己来领荣誉的。(通讯员供图)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