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徐州地处江苏、安徽、山东、河南交界,又可连通河北,在历史上有着“五省通衢”之称。今天,这里地理位置依然重要,但跨省出行却已如乘坐公交般便捷。10月14日上午, “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团走进徐州市淮西客运站,实地探访徐州城际毗邻公交发展现状。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0-15
你知道各类垃圾最后的去处吗?垃圾100%安全化处置是否可能?10月14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团来到徐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见证餐厨垃圾处理“变废为宝”的全流程。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0-14
10月13日,正在召开的2020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举行《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倡议书》签约仪式,三省一市机关工委共同发出倡议,号召三省一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担当作为,积极行动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0-13
在10月13日第31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长三角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12日在上海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明年5月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0-13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0-12
10月12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学习强国”长三角省级平台走进宜兴采风行暨学习巴士首发仪式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0-12
9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沪苏浙两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起草制定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统一企业登记标准实施意见》正式公布实施。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0-10
截至9月底,长三角区域内已累计开通省际毗邻公交化客运线路60条,其中沪苏之间19条、苏皖之间18条、苏浙之间9条、沪浙之间9条、浙皖之间5条。近日,长三角三省一市交通运输部门计划统一“毗邻公交”服务标准。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10-09
9月29日, “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暨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天长市举办,就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和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工作作经验交流。根据《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行动工作方案》 ,一市三省将进行全域开展公示,各场监管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实施方案,指定工作负责机构,在本辖区内全面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推动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工作在长三角地区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29
9月29日,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与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检察机关,在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检察院的支持下,联合举办“创新·融合— —检察协作‘三城记’ ”活动。发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吴江、嘉善)检察工作一体化制度创新蓝皮书》 。2019年8月,三地检察机关联合制定《太浦河流域生态资源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将渔业执法管理和检察法律监督工作挂钩,并在全国率先探索卫星遥感和无人机在水环境和渔业资源公益诉讼保护中的实践应用。随后开展太浦河水源地保护区联合巡航监督活动,摸排非法捕捞水产品、船舶污染破坏水资源等公益诉讼线索,将边界河湖地带纳入公益诉讼联防联控联治范围。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29
9月24日、25日 ,浙江、上海、江苏两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分别表决通过《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 (以下简称《决定》 ) 。针对示范区法治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两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多次在上海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就示范区法治保障工作进行沟通和讨论,两省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共同研究起草了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有关问题请示。沪苏浙两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共同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协作、深化研究、探索创新、积极作为,共同以高质量的协同立法为示范区建设、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日期: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