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难,也要来进博会!
2020-11-08 15:39: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机票比去年贵了3倍、没有直达中间几经周转、前后需要度过28天集中健康隔离观察……今年的进博会上,许多外国展商依然克服重重阻碍和困难、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上海。疫情之下,他们为何仍会如期而至?

在熙熙攘攘的进博会消费品展区一角,支起一张小圆桌,铺上桌布,十多把刻刀一字排开,56岁的意大利贝雕大师奇洛端坐桌前,切割打磨、精雕细琢……他正对手中的贝雕进行最后的修饰。作为意大利当地传统手工艺品的贝雕,是在海螺上雕刻,一般售卖给来意大利旅游的游客。今年受疫情影响,贝雕生意大受影响,国内合作商维缇珐珠宝市场助理李祯羽告诉记者,即便奇洛这样的大师级手工者也不例外,光顾和购买的客人降到30%。由于全球疫情情况下中国经济恢复得很快了,来自中国订单对他们帮助很大。

于是,奇洛和合伙人打定主意,“再难,也要来进博会!”而当下全球疫情形势并不明朗,去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办理签证、想方设法购买机票、集中隔离观察、多次进行核酸检测……如同历险通关,稍有差池,就险些来不了上海。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奇洛在隔离期间潜心创作的作品《姐妹》——一对卷发和直发的“姐妹花”相互依偎,下方是一只展翅高飞的和平鸽,既展现了中意两国人民共克时艰,互帮互助,又对中意友谊给予了美好的祝福:两国如同一对好姐妹,携手构建命运共同体,共育和平友谊之花。

在进博会开始前,往返于上海和埃塞俄比亚的航班因疫情被熔断,运力受到极大影响。埃塞俄比亚知名咖啡品牌Gera克服重重困难专门包了一架飞机连夜赶到中国,进入天猫国际保税仓加急清关,保障在进博会期间上架。Gera咖啡大中华区总代理经销商朱新悦表示,尽管展台位置有点偏、面积也不大,但他们非常期待自己的咖啡产品通过跨境电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熟知,同时通过减少中间商环节,把更多的利润留给当地农民,帮助他们更好地改善生活。

有的产品已经到达,有的产品则还在路上。进博会叙利亚展位负责人董晶岩介绍,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叙利亚产品的参展之路并不平坦,腌制品、当地小吃等由于报关周期长、运输要求高,已经来不及赶上本次进博会。但这些产品不会“白跑一趟”,仍会在上海进行展示销售。而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些客户还承担了从叙利亚运输的高额运费,让他们看到了更多希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前方报道组 编辑/国正)

标签:贝雕;疫情;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