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商如何在进博会下单?这家江苏企业一出手就是800多万欧……
2020-11-09 09:1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11月8日讯(记者 李冲 顾秋萍)“去年来进博会是观展的心态,今年来,就是为了采购落地!”来自淮安交易分团的西派集团董事长梁桂华如是说。西派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金湖经济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俄罗斯、阿联酋、科威特等国家石油公司的合作供应商。董事长梁桂华为了响应国家中国制造及转型升级的号召,从2019年开始陆续对他的工厂进行技术改造。这是他第二年来到进博会现场,也是带着目标在进博会上寻找适合他智能工厂所需的高端制造装备!当天与瑞士的斯达拉格签署了866万欧元的订单意向合同。

作为江苏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西派集团一直走在技改路上。梁桂华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今年我们借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正好有时间将我们的生产装备进行升级,总投入1.5亿元技改后的智能工厂,带来的成效也是显而易见的,整个智能车间只需要四五个人,但可能达到原有传统制造模式的二三百人的工作总量,且质量更可控,产品交期更适时。”

此次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梁桂华是有备而来。为了做到货比三家,他提前做足准备,专门整理制作了一个Excel表格,表格上展示的企业有大隈、斯达拉格、斗山、马扎克、尼古拉斯克……详细列举了公司需求和参展商的优势,以及产品的匹配度。

“选择最适合的,而不是最贵的。”梁桂华表示,参加进博会,不仅可以“货比三家”,也是近距离了解同行、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比学赶超”同业的机会。“而且,现场下单,有时能省几百万元。”

“进博会开拓企业管理者的视野和思路,包括企业管理、未来企业发展方向,甚至企业发展到哪一步,大概需要哪些设备,都能在进博会上找到答案。”梁桂华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此外,还能从跨界的角度获得触类旁通的灵感,比如,进博会上,很多智能机械的产品颜值很高,给我们的生产提供了新的思路。”

“进博会开展以来,淮安交易分团已实现较大采购订单20多笔,超出预期。其中,对高端智能装备、医疗器械采购占比近八成,较上届进博会提高两成;对高档消费品及高端食品的采购需求也表现更加强烈。”淮安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高艾珍在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进博会,淮安市293家采购商报名注册,1195名专业观众拿到入场券。初步统计,全市意向采购额达5600多万美元,超上届进博会。

视频拍摄、剪辑 顾秋萍 李冲

校对苏云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