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学有序推进涉外联防联控工作 努力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2020-04-21 10:40: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20日,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涉外联防联控情况,分析境外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外防输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总指挥樊金龙,副省长、副总指挥陈星莺、惠建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但防输入的任务十分繁重,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形势变化,强化工作统筹,压紧压实责任,科学有序抓好涉外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输入与防风险紧密结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各项防输入工作措施,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堵住所有漏洞,努力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要统筹做好临时航班、分流航班、货运航班处置工作,完善“从国门到家门”的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扎实做好港口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调度监测,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守牢港口口岸防线。要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压实企事业单位防控责任,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动态跟踪疫情发生发展的变化,切实加强入境人员隔离医学观察,细化服务举措,做好境外输入性病例救治和无症状感染者医学管理,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统筹做好对外援助和捐赠工作,积极与国际社会分享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做法,严把出口物资质量关。要在严格落实国家要求的前提下,为一些确有必要的外籍经贸、技术人员来华提供便利,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实施和经贸活动开展,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后,樊金龙与指挥部及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前往临时航班入境人员医学隔离观察点检查指导,代表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向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制定周密方案,落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省市联动,体现人文关怀,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每一名入境人员心中,展现江苏开放大省的良好形象。 (卫 鑫)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