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频】老人街头昏迷倒地,紧急关头他用行动诠释“安全距离”
2020-04-23 08:5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张可  
1
听新闻

当下防疫时期,人与人之间都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但在4月21日晚7点多,南京韶山路上一名老人突然晕倒时,有热心市民无所顾忌,立即冲上前去为老人采取急救措施。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市民朱先生拍下。

朱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是一对老夫妻在路上散步,突然其中的老大爷晕倒、倒地不起。这时,路旁车里冲出一名中年男子,对老人进行急救。“他摸了老人脉搏发现心跳已经骤停,于是立即给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清理口腔异物,还把自己的口罩拉到下巴下,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将老人身上带的硝酸甘油取出给其服用。大约15分钟后,老人有了一丝意识。此时其他围观市民报了警、拨打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特殊时期,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这样奋不顾身为陌生人做人工呼吸,是冒着风险的,这个是绝对需要勇气的,应该为这位热心市民点赞!”朱先生说。

记者辗转了解到,实施热心救助的市民姓包,是一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时我是在车里等爱人下班的,正好看到这一幕。紧急时刻肯定是救人第一,这也是多年来在部队接受的培养和教育。目前的工作单位也为我们进行过急救培训,这次也派上用场了。”包先生说。(爆料人:朱先生)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