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成立38个专业招商局扛旗出征 东台“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引资
2020-06-23 10: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没有项目,就没有未来!”6月19日,东台市委、市政府召开招商大会,吹响“全员全域全年”招商的“集结号”。东台市委书记杨雪峰为新成立的38个专业招商局授旗,动员全市上下高举“产业强市”大旗,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为东台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培植新动能。

东台产业基础较好,工业门类齐全。但他们对标一流争一流,把自身放到盐城、苏中、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全国百强县等多个维度中比较,寻找薄弱环节,难点突破,再攀高峰。以“产业强市”战略目标为引领,构建“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新格局。

东台在调研论证基础上提出,今年实现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2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5亿-10亿元项目19个,1亿-5亿元项目52个;引进先进制造业项目8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0个、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10个。竣工投产5000万元以上项目6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8个。

东台创新出台“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工作意见,统筹推进招商引资。所谓“全员”,体现招商主体的变化,最大限度调动各方资源和积极性,多路并进,协同作战;所谓“全域”,体现招商领域和空间的拓展,做到一二三产业一体推进;所谓“全年”,体现招商的力度和频度,全局性招商和高频次、多层次、小分队招商多管齐下,各类活动贯穿全年,推动招商氛围持续升温。

杨雪峰说,全市上下坚定一个理念,主攻先进制造业、高效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遵循一个尺度,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精选一份名录,精心筛选和编制“产业链招商名录”,提高招商的精准性和针对性,通过敲门招商、委托招商和以商引商,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葡萄串效应”。

组建“先锋队”,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此次,东台共组建38个招商局,其中10个市级招商局驻点招商,瞄准北京、上海、苏州、深圳等地,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等项目开展招商,并巩固提升境外招商协作机构;以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区、高新区为主体设立12个招商局,以各镇和景区为主体设立16个招商分局,围绕东台产业定位开展专业招商。

同时,突出部门协同招商,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牵头推动项目招引,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实行全领域组织、全天候出击、全产业突破,做到境内招商常态化、境外招商常在线。

当好“店小二”,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招商项目落地。招商引资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求“干部围绕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积极构建科学高效推进机制,创新要素保障方式方法,做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做到项目服务事不过夜、特事特办,形成项目建设“加速度”。

为进一步强化产业招商责任,东台坚持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实行“每月通报、双月开工、每季考评、半年观摩、全年总评”的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激发招商人员的信心与热情。为充实招商力量,全市公开遴选一批科级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充实招商一线,并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增强招商服务本领。

今年以来,东台克服疫情影响,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亮点频闪。1-5月份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5个;“新产业发展投资会”成功签约30个总投资82亿元的中高端项目;市外招商签约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储备了一批新项目资源。继上月中旬14个新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以来,周周都有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城乡园区处处呈现出加快项目推进的生动场面。

通讯员 杨 毅 孟晓明

记者 杨 昉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