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吸收外资逆势上扬 到账7.67亿美元、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2020-07-06 18: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图片由常熟经开区提供

今年以来,常熟上下围绕“三增三进”目标任务和“三个一”工作要求,加快重大项目招引,招商选资工作加快推进,吸收外资实现逆势上扬。截至目前,该市共有签约项目132个,其中33个外资新项目已设立;注册外资达9.7亿美元,同比增长37.3%;到账外资7.67亿美元,提前完成年度到账6.47亿美元的任务计划。

今年上半年,常熟到账外资项目呈现建设快、质量高、“高精尖”项目占比不断提升的特点。位于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内的大金新材料(常熟)有限公司项目,是日本大金集团化学事业部投资建设的增资项目,占地240多亩,总投资30亿元,主要面向半导体、新能源汽车、5G通信电子等领域,目前各种机械设备已进场,厂房主体建筑的桩基施工正在加紧进行。按规划,明年底将建成一座国际领先的智能化新工厂,届时公司将新增年产值15亿元。今年常熟计划年内开工外资重点项目24个,占该市重点外资项目的61.5%,目前已开工15个。

常熟在招商引资工作上精准定位、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常熟持续推进特色产业园招商,举办常熟特色产业园招商云推介会,成立常熟市特色产业园招商专班,引入市场化专业运营商,并组织有关板块赴浙江杭州、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优质特色产业园运行。目前,该市“28+1”个产业园中,3个已明确运营商,15个正在进一步洽谈,11个拟落户产业项目。同时,常熟积极搭建区域性优质招商平台,举办中挪北欧常熟经济合作云推介会,分别在挪威和瑞典设立办事处;经开区上海招商平台建设工作得到有效推进。该市还开展“服务外企、重点项目推进月”活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健全对外资企业服务保障制度。

在常熟各项政策的助推下,各板块创新举措,提升招商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断扩大项目储备。今年以来,常熟经开区以“项目为王、质量为先”为招商理念,紧扣“总量大、税源型、少消耗、适当先进性”,围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持续招大引强,以大开放促大发展。截至目前,常熟经开区累计到账外资3.38亿美元,同比增长111%,提前完成常熟市级下达的3.2亿美元的全年任务。常熟高新区也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创新招商服务手段,积极布局前瞻性产业,在该市范围内率先采用线上招商、云签约模式等,吸引优质项目落户。今年1月到5月,常熟高新区到账外资超过2.1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84%。(驻常熟记者商中尧陈洁通讯员冯碧珩)

标签:常熟;招商;外资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