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扶贫产业园区助力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2020-07-31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玉梅 肖勇 余萍  
1
听新闻

主营木制拼图的楷悦工艺品有限公司让150余名妇女家门口就业。

“萌肉物语”品牌带动了村民再就业。

在外打工多年的范玲侠回乡再就业,月收入近3000元。

盛世婚庆有限公司在阿里巴巴、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上建有店铺。

康元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毛绒系列产品销往国外。

康元工艺品有限公司让120名村民顾家、赚钱两不误。

精确管控多肉种植,提高村民收入。

江苏润道生态农业科技打造农业发展新模式,带动800余人就业。

陈茹云蔬果种植家庭农场年吸纳用工300余人次。

宿迁市宿城区近年来累计建成30个家门口就业工程和4个扶贫产业园区,厂房面积21万平方米,经营性扶贫资产突破1.8亿元;支持“藕遇养小龙虾”、陈集葡萄、罗圩蔬菜等13个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建设,促进32个村居流转土地1.4万亩,实现产业项目经济薄弱村“全覆盖”;并依托家门口就业工程特色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就业培训4508人,创业培训640人,支持712人成功自主创业,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杨玉梅/文 肖勇 余萍摄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