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雨天外卖小哥扔过来一把伞,交警:确实被暖到了
2020-09-24 17:29: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洪滔 王瑞  
1
听新闻

9 月 22 日晚高峰,南京突然下起了雨。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朱海正在路口执勤,一位路过的外卖小哥,突然扔过来一把伞。事后,他将此事发了朋友圈,感慨 " 秋日雨天里多了份莫名的感动 "。

据了解,9 月 22 日晚高峰期间,南京突然下起了雨,正在庐山路河西金陵中学门前参与护学任务的四大队民警朱海,像往常一样在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并护送学生放学。

随着雨量逐渐变大,路上行人的脚步也加快了节奏。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车流中,一位外卖小哥突然减缓了车速,并慢慢把车往后倒回了一点,随后拿出一把伞,想递给朱海。" 当时我听到有人喊了一声‘交警’。" 朱海说,自己回头一看是一名头戴黄色帽子的外卖小哥," 因为执勤期间不能打伞,我就摆了摆手,他就直接给我扔了过来。"

△ 朱海发的朋友圈

朱海立即上前将伞捡了起来想还给外卖小哥,结果等起身时,对方已经不见踪影。" 当时觉得心里暖暖的。" 朱海说,执勤结束后他还发了一个朋友圈,画面里他手里握着一把雨伞," 一位外卖小哥雨天里扔给我的伞,原本烦躁的秋日雨天里多了份莫名的感动!"

(交警供图)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