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章”显百年,初心如磐
2021-06-28 16:46: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28日人民日报)

“七一勋章”由党中央设立,是党内最高荣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在这个重大的历史性时刻,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褒奖功勋人物,张扬先锋精神,必将勉励和鼓舞全党同志,再接再厉、见贤思齐,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章”耀初心光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上,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历经血与火的洗礼,直面生与死的考验,披荆斩棘、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铸就了气吞山河的历史伟业。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沉甸甸的“七一勋章”,刻印着守初心践使命的足迹,映射着党的宗旨理念的光辉。

“章”显信仰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一个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今天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经考验而初心不改,战胜一切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因为始终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思想境界和真切情怀,不畏牺牲、甘于奉献,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七一勋章”是信仰的力量铸就,厚植着崇高信仰的思想底蕴和精神底色。

“章”扬先锋精神。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无论是战争年代、建设年代,还是改革年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勇担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任。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百年华诞之际颁授“七一勋章”,是英雄精神、先锋精神的张扬,必将感召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榜样,崇尚先锋、奋勇争先,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秋声)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