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老旧小区雨棚急速改造焕新颜
2021-12-15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鲁凌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云龙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10月底正式全面启动云林苑新北区整治改造提升工程,大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按照“党政主导、街办主抓、社区主体、部门协同、居民参与”的攻坚模式,云龙社区党总支以“思想破冰”引领突围,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在改造工程过程中,针对前期宣传、中期改造、后期修缮三个步骤中产生的问题,积极开展清障工作推进会,精细谋划组织实施,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升级,解决困扰群众居住环境的一系列问题。

宣传走访,确保细致无误。社区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社区20名工作人员,分为五组,联合网格员、党员代表、居民组长等,按照8个片区分别上门挨家发放告知书。走访覆盖全小区,逐一排查,不漏一户,从10月28日开始,连续奋战20天,将云林苑新北区29栋楼(包含600多户车库),全部登记在册,方便后续雨棚拆除工作的顺利推进。在走访过程中,部分住户对雨棚拆除工作不理解,存在抵触情绪,不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和项目建设内容,不厌其烦做思想工作,了解需求,化解疑虑,对居民的难处也尽可能提供便利,用诚心赢得群众支持,真正做到“服务有温度”。

此次改造首先拆除全部外置违章雨棚、水池及凸出防盗窗,同时将原先破旧的建筑外立面全部出新,车库前重新铺设修整沥青路面,每栋楼前加装地下窨井排水设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创造优美环境。

在清障进行阶段,社区召集党员志愿者及居民代表在施工区域做好巡逻引导工作,与此同时,收集群众问题,聆听居民意见。目前,清障工作已处于清理善后阶段,后续社区将持续督促物业管理部门定期清理小区垃圾、规范车辆停放,确保小区管护落实到位。

此次雨棚、水池拆除清障工程的圆满完成不仅仅是每一位社区人员的功劳,也是所有党员、居民志愿者积极配合协助的结果。云龙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将会继续始终把服务民生,提升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核心工作,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