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 打造“聚智业”就业服务站样板 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2021-12-15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晓芳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行政审批局业务一科坚持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人社服务。

依托“1个中心+1个站点+13个村社区”聚服务模式,以东北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为“大本营”,梓旺新村社区就业服务站(智业e站)为“先行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排头兵”,系统统筹各类服务要素,凝聚服务资源,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打造“聚智业”社区就业服务站,主动把服务触角向社区延伸,创建全区首个即梓旺新村社区(智业e站)“聚智业”社区就业服务站。“聚智业”社区就业服务站包含常态服务和月度动态服务两大板块。常态服务有4项,包括就业加油站、创业充电站、优职汇集站和技能补给站,旨在通过常态化、高标准的服务畅通社区群众求职创业之路。月度动态服务包含开展就业援助、就业创业指导、人才服务、技能培训、举办“e职为你”招聘会等公益活动,主要突出服务的便利性,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

围绕“五心”“四强”服务理念,打响“聚智业”品牌。“智业e站”以“热心宣传、留心跟踪、耐心倾听、交心引导、尽心服务”的五心标准引领服务;“强党性意识、强宗旨观念、强业务能力、强表率作用”的四强要求引航服务标准;以“聚智业”为依托,搭建人力资源公司联盟、“e职为你”等服务平台,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以中专院校、技能培训学校为重点,整合培训资源,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帮助居民学习一技之长,不断丰富“聚智业”内涵,打造全域服务格局。

接下来,业务一科将继续奋斗,高标准筑牢初心,践行使命,围绕“四识、四上、四争、四敢、四强”要求,不断优化社区就业服务站建设,以打造锡山样板为目标,奉献人社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