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垃圾分类一小步 保护环境一大步
2021-12-22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姗  
1
听新闻

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实现生态平衡科学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更是造福后代、推进城市文明的绿色行动。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引导人们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实施者、监督者,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其他部门共发力,助力打造文明卫生城市。

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

组织召开垃圾分类主题推进会,要求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推进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为目标,以执法办案为重要抓手,以“常态查”+“集中查”为主要方式,大力开展垃圾分类查处工作。

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执法力度

有序开展生活垃圾系列整治行动,定期开展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部门的统筹部署,持续加大对各类经营场所、住宅小区的日常执法检查和专项执法力度。针对个别单位和门店不听劝阻、拒绝配合等问题,且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坚决给予上限处罚,形成严格执法、强力推进的高压态势。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氛围

印制垃圾分类宣传画、指导手册、告居民一封信等宣传品,设置分类宣传板会让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品,让垃圾分类理念和相关知识逐步深入人心。同时,由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队伍逐户多轮次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知居民垃圾分类的具体分法、投放方法以及相关要求,引导居民阅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倡导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为美丽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下阶段,云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自身实际,与居民共同出发,科学合理高效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动辖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