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港:安全教育,一路守护
2021-12-27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梦珏 冯沁媛  
1
听新闻

安全是学校开展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前提和基础,是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勤新实验小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记心中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紧急逃生演练活动,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

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立刻进入紧张的实战状态。同学们捂住口鼻、弯着腰,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全体师生临危不乱,组织有序,迅速从各层、各班、各楼梯撤离到了指定位置。

全部人员集中、清点完毕后,由消防员为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六年级的学生代表还实地操作,亲自参与了灭火演练。

交通安全伴我行

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邀请民警来到校园,结合近年来交通事故案例和日常出行遇到的交通现象,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道路交通标识、标线知识。同时,针对学生日常行走、乘车、骑车过程中常见的交通陋习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导学生及家长要自觉践行“一盔一带”,遵法守规、文明出行,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

同时向同学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让他们担任“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把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带领家人们文明出行,共同遵守交通规则。

把安全教育的种子播撒到校园,意在从学生抓起,带动家长及家庭形成安全记心中,行动落实处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