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港:走进洗车服务业,取缔违规使用地下水
2021-12-27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永闯  
1
听新闻

地下水是宝贵的水资源,自2000年起,苏锡常地区已被列为地下禁采区域。近期,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东港水利管理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实地对东港辖区内的各家加油站、汽修店开展逐一检查,排查现场取水情况,现场给出整改指导意见,同时详细告知各商家相关法律条款规定,在检查的同时,做好水资源普法宣传。

在排查的30家洗车店中,针对发现的取用地下水开展洗车营业的商家,东港水利管理站立即进行拍照记录并登记在册,按照“一店一案”的要求,定制了专项整改方案,要求各洗车店违规取用地下井水的商家,封锁井口,取出取水泵并加装自来水洗车设备,并以水泥封堵取水口的方式杜绝回潮。

加强管理指导,同时兼顾商家切身利益,做到边整改,边辅助,切实帮助商家合理合法经营。在整改过程中耐心劝导、详细解释各项规定,给予各洗车店充分的整改时间以度过用水困难期。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的同时,避免给商家带来额外的经济损失。

经过维持近一个月的整改,东港水利管理站多次对全镇各洗车店开展工作回头看,跟进各门店的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彻底到位不反弹。此外,为保证整改质量和时效性,水利站不定时去到各洗车店对整改成果进行抽查,做到每月一查到两查,防止各洗车店重新启用地下水,诫勉再次违规使用地下水的商家将依法处理。通过此项工作,对督促各商家形成合法使用水资源的习惯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如何合理、合法使用水资源,任重而道远。下一步,东港镇水利站将继续加强水资源各项政策、法规的宣传,让合法使用水资源的意识深入人心。同时,执法部门也将继续加大对各企业用水情况检查力度,切实加强东港镇水资源的保护,防止和减轻地区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的同时,保障和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