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港:“美丽”看得见 家乡挂心头
2021-12-08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赈东 孙永闯  
1
听新闻

近期,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河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上下功夫,在悟思想上出硬招,从办实事上见实效,在开新局上求突破。

和谐人水,乡愁留心。河清水美,是百姓心中期待的家乡,为让“美丽”看得见,河湖办全力开展河湖治理保护工作,深入推进河清湖美的健康水生态建设,持续实施生态修复,让百姓更好的感受到家乡的环境、家乡的水,提升对家乡的喜爱与获得感。

多措并举,打赢治水攻坚战

河依据高质量考核任务目标,认真梳理排查河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理清问题清单,形成污染源排查、问题溯源锁定、快速整改处置的工作机制,强势推进问题整改,全员努力,多措并举,保证打赢治水攻坚战。

精准施策,建设示范美丽河湖

在东港镇积极推进2021年度美丽示范河湖建设项目,在黄土塘古村河塘、新市镇片区河道和南古庄河塘三个片区,利用物化因子、景观改造、微生物、植物等生态系统净化提升河道水质,利用岸坡整治、绿化提升、打造漫步小道、亲水平台,将东港美丽河湖风貌展现给市民,让市民可以在傍晚吹吹河风,享受惬意时光。

系统谋划,落实长效保洁考核

河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巡查、委托第三方巡查、河长巡河巡查、群众投诉反馈等方式,对河道长效保洁单位进行严格的考核,不断强化河道保洁日常考核管理,确保河道水面无漂浮物和水生植物,河坡、河岸无垃圾。

山美水美人方更美。下阶段东港镇河湖办将继续开展“美丽河湖”行动,通过水质治理、美丽示范河湖工程建设、岸线整治攻坚推进、河道长效管理等措施,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积极巩固治水成果,让“美丽”看得见,让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绘就东港美丽河湖“新画卷”。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