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社区纪检“三步走”,保障重点人员“应检尽检”
2022-11-09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关键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为此,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组织成立应检尽检专项督查组,着重对辖区内205家重点商户应检尽检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巧解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加减法”,解好“应检尽检”算术题。

厘清底数,掌握变量。“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人员庞杂、流动性大,压实动态监管责任、做实精准防控至关重要。一方面,社区基于公安户籍、人口普查、大走访等基础数据,通过电话核查、上门核查等方式,核实重点人员底数,完善档案信息。另一方面,督查小组定期组织走访,及时掌握重点场所运营、人员变动情况,重点关注新开业、员工返乡等,及时上报相关信息,从而在“应检尽检”系统内作出相应增删。

线上通知,线下督导。依托网格化治理体系,督查小组按照划分的三个综合网格分别建立了应检尽检商户群,每日在群里通报核酸检测即将逾期人员,点对点进行提醒,督促相关人员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开展常态化线下督导,按照“精网微格”相关要求,组织网格员、微网格志愿者等力量,全天候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督导,上门查看核酸检测是否过期,力争不漏一轮,不漏一人。

多方联合,逾期熔断。“应检尽检”工作是基层防疫的重要防线,但仍有小部分商户抱有侥幸心理,多次核酸检测逾期,针对此类商户,社区督查组联合街道商业条线、市管局等部门上门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当场采取熔断处理,要求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各项要求,保持不放松、不懈怠的劲头,为顾客提供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核酸检测是发现病毒、防控疫情的关键手段。新安社区纪检组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经验,注重查漏补缺,进一步擦亮“探头”、控好“源头”,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无盲区、全覆盖。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