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以“观·秋礼” 迎接冬日序章
2022-10-21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一叶知秋的舒爽,到寒露为霜的骤降,成就了一趟落叶归根的浪漫之旅。为让居民切实感受“丹林黄叶”的热烈,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观湖社区用一场“观·秋礼”花艺课堂暨传统节气作品展,向深秋借一抹金黄,以美好迎接冬日序章。

新生活新风尚,多元创意打卡传统节气。阳光澄澈美丽,天空湛蓝明净,黄灿灿的银杏叶铺满了林荫间湿润的土地。不忍踏碎秋天的美丽,居民们将错综交叠的银杏叶一片片捡拾起,几经辗转编制成一束束婀娜多姿的“霜降花礼”——手工玫瑰,欢声笑语间用自然馈赠点缀美好生活。自 “观湖绿平方”社区民生服务项目全面开启后,“二十四节气”课堂、种子博物馆、农夫市集等品牌项目应运而生,创新的文化呈现和多元的文化形式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内核力量,让观湖人“燃”起来。

秋已暮冬将至,四季更迭眷恋观湖温度。霜降节气里的秋风,平添了几分清寒。在社区的综合性文化服务空间——“观湖会客厅”中,“小蜜蜂驿站”亲切的为来往奔波的户外工作者提供着秋日的温暖,展陈的“二十四节气”国画作品墙,营造着能产生情感共鸣的公共文化空间,实现邻里共融、资源共享、人文共通的美好愿景。架构人间烟火气与美学生活方式交融的“观湖会客厅”,让观湖人“靓”起来。

秋的最后一次回眸,落在观湖美学课堂。未来,观湖将进一步升华和弘扬国潮文化,提炼出更多适应新时代社区文化的创新表达和创意呈现,使二十四节气中蕴含的传统智慧焕发蓬勃生机,使博大精深的绵延国风厚植观湖文化底蕴,使这场跨时空的“霜降花礼”生生不息。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