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支部联建聚合力 赓续精神齐奋进
2022-11-01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充分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近日,善德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知国情 爱国行”党建联建主题教育活动,以“支部联建”激发幼儿园党建工作内生动力,架起新安幼教集团各党支部间沟通桥梁,持续开创幼儿园工作新局面。本次活动,由善德幼儿园党支部、新安中心幼儿园党支部2家联建单位共21人参加。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位于锡山区羊尖镇的严家桥革命历史陈列馆既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本次参观活动让全体党员在“实境课堂”中重温严家桥村革命抗战的风雨历程,以及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从严家桥的革命历史和英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并内化为自己学习与工作的动力,为实现新安幼教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体验丰收喜悦,点燃奋斗之火。稻谷黄、秋收忙。在严家桥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了严家桥割稻实践基地,开展“沉浸式”秋收体验活动。党员们身穿红马甲,一个个撸起袖子手持镰刀学习收割水稻、脱谷粒、扎稻草,干劲十足。大家或娴熟、或生涩地在插着彩旗的“体验田”中忙碌着,在亲身体验农耕劳作的艰辛不易的同时,共同感受美丽乡村的丰收喜悦,热情点燃砥砺前行的奋斗之火。

赓续精神血脉,激发教育热情。本次参观体验活动使各位党员教师深怀感触,各位党员教师更是结合实际体验和岗位工作,汲取信仰之力、点燃奋斗之火,畅谈所思所感,进一步激发了教育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今后在生活中一定要厉行节俭、珍惜粮食,时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笃行不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中,善德幼儿园与新安中心幼儿园共聚党建联建合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唱响新安幼教集团强根固魂的奋进之歌。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合作,在集团园中共同打造党建引领、业务联动、齐头并进的新典范,进一步实现集团园共同发展,共谱新安幼教新时代亮丽华章。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