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
2022-11-09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坚持将清廉文化建设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抓手,广泛培育廉洁之花,通过“思想促廉、服务践廉、活动育廉”三条建设思路,引导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廉礼在心、德规在行。

思想促廉,弘扬廉洁之风。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历代廉吏和身边典型事迹,挖掘提炼廉洁、廉政、勤奋好学、乐善好施等文化元素,带动党员干部增强“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意识,以优秀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依托社区“百家幸事”宣讲团,组织开展廉政主题宣讲活动10余场,按需施策,因材施教,内容涵盖党政廉洁新规、警钟案例等方面,促进廉政文化宣传触角进一步延伸。

服务践廉,打造清廉社区。以为群众“一件事一次办好”为标准,引导社区工作者树牢廉洁思维,主动拿出精准、规范、高效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认真梳理“单项事件”和“联办事项”业务清单,通过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进一步减环节、缩时间,全面优化百姓办事流程,切实解决居民“多头跑、反复跑”的难题。同时,积极发挥社区纪检监督作用,推行“一查一看”回访机制,不定时查看办公大厅工作作风纪律,推动社区为民办事效率显著提升。

活动育廉,营造廉明环境。为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培育清朗社风民风,社区开拓思路、创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出精品、聚民心。线上建立居民微信群,转发各类优秀廉洁主题漫画、故事、视频等资源,引导居民学习观看,有效增强廉文化的趣味性和吸引力。线下开展“清风廉园会”“湖韵清风”微党课、“清风刻绘”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既贴近群众生活实际,又寓教于理、寓教于乐,促进廉洁文化在党员、群众心中扎根、脑中留痕,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