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施特罗尔茨获男子全能冠军 中国选手完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2-02-10 19:5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10日电(记者夏子麟、刘扬涛)10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迎来高山滑雪男子全能的比赛。最终,奥地利选手约翰内斯·施特罗尔茨凭借在回转项目的出色发挥,反超挪威名将亚历山大·希尔德,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张洋铭、徐铭甫顺利完赛,最终排名第16位和第17位,这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高山滑雪男子全能分为滑降和回转两个小项,两个小项的总用时越少排名越高。在上午进行的滑降赛中,挪威名将希尔德取得1分43秒12的成绩,但仅以0.02秒的微弱优势领先加拿大选手詹姆斯·克劳福德,暂时位列第一。

“我现在还不能确定最后的名次,因为在回转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滑降赛后希尔德认为自己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他说:“我已经两年没有尝试回转比赛了,我不知道我会如何表现。”

果然,希尔德的领先地位很快就被施特罗尔茨打破。奥地利人在滑降赛中仅位列第四,但通过在回转赛47秒56的出色发挥跃升至第一。

最终,施特罗尔茨以2分31秒43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希尔德获得亚军,克劳福德获得铜牌。

“我的教练告诉我在滑降赛中要更有侵略性、更有耐心,我也是努力去做到。”施特罗尔茨在谈到自己的回转能力时显得自信十足:“而在回转赛中,我要做的就是相信我的实力,以及相信我在这些年中的训练、付出。”

中国选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7日男子滑降比赛中未能完赛的中国选手张洋铭,再次挑战滑降,获得1分55秒25的成绩。他的队友徐铭甫则以1分55秒32的成绩完成滑降赛。

“身体讲真的是真累呀。”已经参加了滑降、超级大回转以及男子全能滑降比赛的张洋铭坦言。“接下来就是技术类的比赛了,我感觉我能发挥更好。”张洋铭说。

的确,主攻技术类项目的张洋铭在下午的回转赛中展现出了实力,以2分49秒72的总成绩获得第16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全能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徐铭甫在回转赛出现失误,但坚持完赛,以3分00秒40的总成绩获得第17名。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