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芬兰选手摘得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冠军
2022-02-11 19:2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11日电(记者孙哲)11日,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比赛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进行。芬兰运动员伊沃尼斯卡宁一路领先,最终顺利夺冠。

尼斯卡宁最终的成绩为37分54秒8,俄罗斯奥委会选手亚历山大博利舒诺夫落后23.2秒摘得银牌,挪威名将约翰内斯赫斯弗洛特克莱博获得铜牌。

本场比赛共有99名运动员参加,每间隔30秒出发一人,选手需沿既定路线滑行两圈。尼斯卡宁在该项目中展现出强大实力,从1.8公里处的第一个计时点开始,他便牢牢占据头名。

尽管博利舒诺夫和克莱博在后半程试图加速,但并未撼动尼斯卡宁对比赛的统治,最终芬兰人力压一众强将夺冠。

这是尼斯卡宁个人第三枚冬奥金牌,他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分别赢得一枚金牌。就在本场比赛的前一天,他的姐姐凯尔图尼斯卡宁刚刚在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比赛中摘得银牌。

中国选手方面,尚金财和刘荣胜分别位列第41名、第47名,哈得斯巴德里汗排在第57名,次仁占堆则位列第63名。

12日,越野滑雪项目将产生女子4x5公里接力的金牌。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