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板滑雪两届亚军平野步梦夺得北京冬奥会男子单板U型场地技巧金牌
2022-02-11 19:3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11日电(记者郑直、刘博、杨恺)随着现场裁判打出96.00的分数,索契、平昌两届冬奥会亚军,日本选手平野步梦在最后一滑逆转澳大利亚选手斯科蒂詹姆斯,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比赛中终获金牌。

共有12名选手参加决赛,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中,平野步梦排名第一晋级,决赛选手们按照排名倒序进行三次滑行,取最佳成绩排名。

在长220米、内高7.2米的北京冬奥会单板U型场地上,选手们都拿出了浑身解数,第一轮就放手冲击高难度,也屡有落地不稳的情况发生,美国选手泰勒戈尔德以该轮唯一一个“80+”成绩81.75分领跑。

第二轮滑手们渐入佳境,第五个出场的瑞士选手扬舍雷尔贡献一个高质量的1080动作,也让自己的得分来到87.25分。倒数第四个登场的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则以一套顺畅的动作连接将自己的得分从第一轮的72.00提升到85.00。斯科蒂詹姆斯贡献两个1260接1440,成功落地后发出怒吼,该轮他拿下92.50分名列第一。第一轮落地出现问题的平野步梦虽滑出三个1440的全场最高难度但仍以91.75分微微落后。

最后一轮,滑手们更是毫无保留,登上领奖台无望的日本选手平野海祝在滑行中玩起了花活。同胞户冢优斗仍想冲击奖牌,但后半程出现问题,结束滑行后他躺在雪地上,失望之情一览无余。

资格赛前四位选手倒序出场,在最后一次滑行中,都灵、温哥华、平昌三届奥运冠军肖恩怀特半程落地出现问题,无缘卫冕,含泪告别自己第五届、也是最后一届冬奥会。

平野流佳三轮均未做出自己的理想动作。斯科蒂詹姆斯在交出1260接1440接两个1260的动作之后功亏一篑,但仍暂列第一。

带着逆转的压力,平野步梦上场,一套两个1440接两个1260再接1440的动作连接干脆利落,完成度比第二轮更上一层楼,裁判给出96.00分的高分,他终于得以在这里把冬奥奖牌换成金色。斯科蒂詹姆斯与扬舍雷尔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肖恩怀特排名第四。

“我从4岁开始练习滑雪,奥运冠军一直就是我的梦想,今天终于梦想成真。”平野步梦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最终位列第九名的平野海祝是他的弟弟。“能和弟弟一起参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对彼此推动的过程,这会让两人都变得更厉害,这对我们兄弟两人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