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超级大回转:世锦赛冠军冬奥加冕 莱德茨卡双项卫冕失败
2022-02-11 19:3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11日电(记者王沁鸥、卢羡婷)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项目11日完赛。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瑞士选手拉拉·古特-贝赫拉米夺冠。卫冕冠军、捷克选手埃丝特·莱德茨卡名列第五,未能延续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中的卫冕势头。中国两选手顺利完赛。

2月11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中获得冠军的瑞士选手拉拉·古特-贝赫拉米在奖牌颁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2018年平昌冬奥会,莱德茨卡在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中均夺冠,成为首位在一届冬奥会中在两个分项都收获金牌的选手。8日,她刚刚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中卫冕成功。

11日,莱德茨卡第二位出场,用时1分13秒94。这个成绩在第五位选手完赛后已掉到了第四位,提前宣告她无缘领奖台。

2月11日,捷克选手埃丝特·莱德茨卡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我仍觉得有点像在比单板,我不确定我的腿已经从单板(滑雪场)那里回来了。”莱德茨卡赛后说,“但我今天很开心,这里雪况很好,能帮我更快地转换。”

古特-贝赫拉米以1分13秒51夺得生涯首块冬奥金牌;瑞士也成了史上第一个赢得过高山滑雪全部六类小项(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混合团体、全能)金牌的代表团。

“我今天完全没有战术。”古特-贝赫拉米说,平昌冬奥会她只获得两个第四,但她表示自己“从不想比赛之外的意义,不想‘复仇’之类的词,只关注接下来要比的比赛”。

此前在女子回转、大回转均首轮失误没有成绩的美国名将米凯拉·希弗林当天顺利完赛列第九。“我今天就没想过要赢,只是松了一口气,我不用推倒一切过往的经验重来。”她说。

中国选手倪悦名、孔凡影分列第40、41名。孔凡影还将参加滑降和全能项目,她表示当天的比赛让她更好适应了赛道,之后的比赛会全力以赴。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