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南京高淳区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
2020-05-08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濮阳凯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濮阳凯 记者 罗鹏)瑞士和德国作为南京市高淳区重点联系“生根国”,自“生根出访”以来,双方科技创新交流频繁,项目合作越来越广泛。记者今天获悉,高淳在德国和瑞士分别设立了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围绕医疗器械和高端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大合作,为高淳区科技企业、新研机构等技术交流以及人才引进、项目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平台。

得知海外疫情蔓延,高淳区及时筹集到防护口罩20000只、防护服500套。3月底,高淳区委区政府曾将一批募集到的防疫物资通过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分别发往“海外合作伙伴”德国德雷斯顿市和瑞士。

防疫物资到达德国德雷斯顿市和瑞士

目前,物资已陆续捐赠给当地医院、学校、敬老院等。德国德累斯顿市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中国服务中心协会主席姚豫杰教授和瑞士总裁托马斯霍伦斯坦也为高淳发来了感谢信。

女市长克里斯汀克劳迪娅考夫曼博士(Dr.Kristin Klaudia Kaufmann)说:“在特殊情况下所有的医务人员须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才能服务于病患,因此拥有足够数量的保护设备是实现此目的的重要前提。目前全球范围内对医疗防护设备的需求非常巨大,采购也相当困难。南京高淳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进行直接援助非常宝贵。”

萨克森职业学院院长 Dr-Ing AndreasHänsel 教授说: “新冠危机目前是我们所有人关心的问题,这给我们大学带来了非凡的挑战。一个基本的考虑是使所有学生都能够学习而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捐赠的1,000 副口罩,为员工和学生实现课堂教学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非常感谢。”

标签:瑞士;德国;创新中心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