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向东”,未来发展利好不断
2020-07-14 1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泽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13日,南京市委紫东核心区工作委员会、南京紫东核心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这标志着,紫东地区正式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好消息接踵而至,鼓楼医院“紫东医院”当日也正式签约落户紫东地区,拟选址地块靠近孟北地铁站附近。

惊喜还不止这些。就在当天,位于紫东核心区的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紫东江宁学校也正式挂牌。该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隶属于江宁区教育局,将与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合作办学。其中小学部为6轨36班设计,初中部为12轨36班,今年9月开始第一批招生。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紫东江宁学校效果图

“砸”向紫东的利好还不止这些。未来,中科院南京分院麒麟科技园将落户紫东地区,江苏园博园也正在建设当中。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紫东也是。回忆起当初“青涩”的大城东,一位紫东核心区的业主王先生表示:“我在仙林工作,可以说是见证了紫东核心区的发展。2018年的时候,地铁小镇那边道路不通、靠近东流村,环境很差,几乎可以说是毫无配套可言。我一个同事在那边看房,楼盘给了优惠还特别难卖,别说是摇号,看房的人都不太多!”

就这一两年的时间,紫东核心区的变化日新月异。“道路变宽了,绿化也做起来了,商品房多了,人气也聚集起来了,环境也在逐渐变好,越来越宜居。最直观的变化是,买房没优惠,摇号的人越来越多,中签率也变低了。我去年底好不容易摇上号,买了一套房准备自住,今年4月底刚收房,目前在装修,准备在孩子上学之前搬进去。现在学校也定了,以后孩子上学就在家门口,我上班也近。”王先生说。

回首紫东的发展史,可谓是进展迅速。2019年4月,南京首次提出“紫东”概念,即紫金山以东758平方公里的地区,也称南京东部地区。规划中的“紫东地区”,是以紫金山为扇心、以长江和宁杭高速为两条扇边,西至绕城公路、东至南京市界(与镇江句容接壤),跨玄武、秦淮、栖霞与江宁四个行政区。

经过1年多的发展,紫东地区在城市交通、道路、医疗、产业、教育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迈上了快车道。接下来,南京还将在紫东地区核心区打造一座“数字之城”,它也是未来南京展示数字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城市样板间”。

南京市房地产学会会长、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对紫东地区未来发展的看法是:“紫东未来发展可期,主要是规划起点高加上学区加持,土地的发展空间较大。”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见习记者 黄泽文

标签:南京;紫东核心;中国江苏
责编:路航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