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筑牢防汛保电的“铜墙铁壁”
2020-07-15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嘉钰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 (通讯员 严嘉钰 记者 罗鹏)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各部门、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快速响应,分赴抗洪抢险一线,与暴雨鏖战,绘就供电人的“战洪图”。

四万六千步,为长江圩堤点灯

7月14日,人们刚起床的时候,江宁供电所技术员董福贵的微信步数已经超过四万六千步了。原来前一天工作人员巡堤的时候,在长江星辉段发现两处散涌渗漏。江宁供电所连夜抽调近三十人的队伍,对圩堤抢险点架设临时线路、安装灯具。

“没有下雨大家也把胶鞋穿上,圩堤下面都是杂草,洪水涨起来草丛里会有毒虫、毒蛇,大家一定注意安全!”董福贵不断叮嘱现场的同事们。

上午8时许,3.5公里的圩堤上40多盏照明灯全部点亮,夜巡河堤、监测水情的值守人员更有底了:“抢险就是在抢时间、抢效率。以前我们查险都用手电筒,晚上有的地方也看不太清楚。供电部门架了灯后,白天干完,晚上我们又可以组织队伍接着干下去,查险效率明显提高。”

另外一边,凌晨两点的丹阳污水处理站也是一片忙碌,横溪供电所的供电人员正在加紧安装照明灯和抽水泵。

多次的暴雨使得丹阳污水处理站发生内涝,为保证内河水及时排出,运维班长汪洋带着同事连夜施工。“一定要用木杆把线架空,不要放在地上,都是水会漏电跳闸!”汪洋一边放线一边喊道。吊装配电箱、安装灯具、敷设电缆……夜色中电力抢险工作开展地有条不紊。

凌晨两点,15盏照明灯齐刷刷亮起,污水处理站内亮如白昼,4台排涝电泵开始全力运转。

“早”字当头,以雨为令,严阵以待

今年南京入梅早、雨水多、强度大,面对防汛大考,江宁区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区防汛指挥部,借助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防汛预警系统,时刻关注全区72座水库和主要河道水位情况,让防汛工作“耳聪目明”。

7月14日上午10时,江宁区气象专报指出,14日夜里至15日,江宁区降水增强,局部将有暴雨。江宁区供电公司快速响应,在大雨来临前的数十个小时内,对天然线等多条位于水体附近线路进行专项巡视,查看水位情况,加固基础拉线。同时,做好防汛抢险部署,相关人员进入战备值守,保证24小时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直至警情解除。

防汛抢险不打无准备之仗。早在6月上旬,江宁区供电公司就吹响防汛“集结号”,开展“亮剑暴力梅”防汛反事故应急演习,对位于长江边的小河线、新济线等防洪区域内的线路采取避险措施,确保主线供电安全。

连日来,江宁区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应急预案,不断增强防汛力量,加强日间、夜间巡视,自入梅起,已出动人员1889次、车辆603次,对利民线、渡桥线等涉保线路开展特巡35次,消除安全隐患168处。配合政府、街道做好防汛现场的用电保障,在三兴江闸、新河站等地架设防汛照明线路11.2公里、安装照明灯具165盏。防汛物资配置充足,包括发电车2台、应急发电机10台、皮划艇6艘、应急照明装置67套、救生衣及雨衣雨213件,储备电力杆塔40基、导线电缆21公里、杆上变压器12台、箱式变压器8台、环网柜6台。全方位筑起防汛保电的“铜墙铁壁”。

标签:圩堤;长江;江宁区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