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倡议书
2020-07-27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全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省委、省政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立足我省“三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了“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的部署安排。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劳模作示范。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是新时期推动乡村大发展大变革大转型的重要举措。在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劳模先进总是走在前列,为国家繁荣、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全省劳模先进要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再出发、勇作为,激励和带动广大劳动群众树立勤奋劳动、诚实劳动观念,艰苦创业、奋发图强,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二、精准联建,立足农村广袤空间合作共赢。遵循互促并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切实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找到村企双方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和共振点。充分抓住农村发展机遇,运用好各地给予的财政税收、用地政策、金融保险、行政审批、改革政策等方面支持,主动找准意向村,充分调研乡村地理条件、发展基础、市场环境、经营环境和政策环境等多方因素,结合企业规模、行业属性和优势特长等,因村因企制宜,自愿双向选择,开展联合共建。

三、创新形式,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路。助力整体开发,打造乡村社区综合体;助力集聚联合,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助力异地联建,发展“飞地经济”;助力产销合作,发展新型流通业态;助力绿色发展,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力共育共享,推动人才双向流动;助力一体联建,提升乡村社会发展水平;助力股份合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探索形成符合实际、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村企联建双赢发展模式。

四、发挥优势,积极助力联建村经济发展。持续扩大对联建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采购节日福利、慰问品等时,优先选购联建地区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和渠道,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发购买联建地区农产品,支持联建地区拓宽销售渠道、拓展市场空间,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组织开展劳模、职工疗休养等工会活动时,优先将目的地安排在联建村所在地区。支持联建村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农产品融入市场,带动农村持续增收。

同时,我们倡议广大企业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村企联建;广大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加快转型升级,助力生态农业发展;广大农业科研人员扎根一方热土,投身科技兴农。对履职较好、联建成效突出的企业,以及企业家和科研人员,将优先推荐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五一创新能手”等各类劳模先进表彰对象,非公企业优先推荐为“三创争两提升”省级示范单位,进一步营造学习劳模先进、争当先进典型、共促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总工会

2020年7月27日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