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路精英化培养模式,新增两个热门专业……南工大抛出多重利好吸引优秀考生
2020-07-26 2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金凤 王江曼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金凤 王江曼 记者 郭蓓)“联合中科院开设人才培养英才班”“拔尖创新人才班直通招生”“新增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南京工业大学今天在2020年高考招生见面会上释放多重利好。同时,在招生计划上,2020年该校招生计划总量增加200个名额,让考生有更多获得感。

两个联培专业 探路精英化培养模式

2020年,南京工业大学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合培养英才班)、材料科学与工程(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培养英才班)两个联培专业,与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进行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

据悉,学校今年还特别设立了“英才班”优秀学生奖学金;同时择优保送至中科院研究所深造,攻读研究生;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南京工业大学学位证、毕业证和“联合培养证书”。为更多优秀学生提供精英化培养的平台。

选择专业更自由 专业就读更弹性

对专业不了解,选择了不喜欢的专业进校后是否能转?这是很多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对此,南工大教学事务部部长董军介绍,扩大考生学业自主权,让考生转专业更自由,专业就读更有弹性。

“南工大有92个本科专业(含方向),覆盖理工经管文法医艺教9个学科门类,今年本科招生专业(类)共68个,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入校一年后进行专业分流,确保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据悉,此外,学生入校一年后可自主申请转专业,经考核合格后,可转入新专业学习。同时学校将4年制本科专业弹性学习年限为 3~8年,5年制本科专业弹性学习年限为 4~9年。

新增两个热门专业 适应时代需求

南工大应对新工科建设和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时代需求,2020年该校新增设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热门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以“智能专业理论”为中心和“高级人工智能应用”为特色,面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应用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并具备交叉学科专业知识的高层次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紧紧围绕智能传感、智能装备及控制、智能机器人、工业物联网、智能化设计与制造等智能科学及制造技术的大背景,培养在智能系统、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决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决策管理等社会急需的高质量人才。

拔尖创新人才班直接招生 开启“直通模式”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部长黎能进介绍,学校首发2011学院4个拔尖创新人才班招生“直通车”——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的2011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班设置招生计划,首次直接招生。

拔尖创新人才班将依托南工大国家首批“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全国首个2011学院,充分利用人才、科研、学科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优势,培养先进生物和化学制造领域的卓越科技人才,发展成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聚集地,为学生提供最优秀的本科教育。

联合澳洲名校,开设联培专业

今年南京工业大学在原有的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基础上,又开设了3个与国外顶尖名校的联合培养专业,为学生培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共同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联合培养专业。

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共同开设会计学联合培养专业。

考生第一、第二学年在南工大学习,第三、第四学年赴澳大利亚学习,毕业后可以不仅可以取得南工大的毕业证和学位证,还能获得外方高校的学位证。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