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化思路显成效!小将上演帽子戏法 苏宁女足剑指未来
2020-08-26 2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讯 (记者 罗鹏)在生日当天戴上生日帽、吹熄蜡烛吃生日蛋糕是不少小姑娘感到非常幸福的事情,而出生于1996年的江苏苏宁女足小将吴澄舒,则在8月26日这天戴上了一顶更有意义的“生日帽”。

当天,她在今年中国女超联赛面对河南建业的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携手队友塔比莎和龚丽以5比0大胜对手。继揭幕战3比2击退河北华夏幸福女足,苏宁女足已经取得开季两连胜。

胜利的滋味当然是最甜美的,不过江苏苏宁女足并不以此为傲,因为这支球队的心中有着更加深远的目标:为中国女足培养新人,贡献力量。

苏宁女足在成绩方面是令人挑不出毛病的。去年,这支管理科学化且运营职业化的队伍囊括了国内女超联赛、足协杯、全国足球锦标赛和女足超级杯等四项冠军,还在首届女足的亚冠比赛里收获了亚军,道一句“实力强劲”也不为过。一般来说,一支年轻的队伍想要快速获得好成绩就得广泛招募富有经验的老将,可偏偏苏宁女足不走这个寻常路。

2016年3月才成立的江苏苏宁女子足球俱乐部从一开始就下了培养新生力量的决心,她们清楚地意识到依靠“雇佣军”无法走得平稳和长远,唯有通过“自我造血”才能走到一个项目的顶端。这样一来,“拿成绩”和“练新人”这对看起来矛盾的单选题在苏宁女足面前变成了多选题。

在去年收获四项冠军和亚冠亚军的同时,苏宁女足保持了阵容的年轻化。除了在河南女足身上灌进三球的24岁“寿星”吴澄舒,苏宁女足本赛季的阵容大名单里还有27名“95后”球员,占全队的比重高达81%。李月华、杨茜、沈梦露等00后小将已经登场亮相,未来,苏宁女足青年队还会有更多更年轻追梦者为女足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此年轻化的球队阵容带来的青春活力是无与伦比的,苏宁女足在中国女超联赛里是出了名的体能充沛。同时,在较长一段时间里,苏宁女足都有5到6名球员在中国女足效力,球员的个人技战术水平得到充分认可。

很多人都知道,中国女足有着辉煌的历史,但现如今还需要继续努力,重塑前辈的辉煌。苏宁女足锻炼年轻球员的举动除了能让俱乐部自身变得更好,也是在默默地为中国女足培养年轻力量。国家队的表现代表着这个国家在该项目的综合实力,江苏苏宁女足通过在联赛里给予年轻人更多出场时间,也就是在为中国女足锻炼新人,这显然是苏宁女足展现长远目标的标志性举动。

女超联赛取得开季两连胜,苏宁女足考虑过对手实力偏弱的具体情况,但这也给了她们更充分的信心去培养年轻球员。一个女足俱乐部的成长需要更多“吴澄舒”涌现,而更多的“吴澄舒”也会给中国女足带来的新希望,这正是江苏苏宁女子足球俱乐部的目标以及正在努力去做的事情。

标签:女足;苏宁;中国女足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