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合理投放统一收运 南京江北新区“出拳”整治共享单车
2020-08-27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隋诚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讯 (通讯员 隋诚 记者 罗鹏)共享单车的出现,快速打通了城市交通的“最后一公里”。然而,在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共享单车的停放却也成了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

今天,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区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滋生安全隐患等问题,想出的好办法,做出的新举措。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于今年6月底,江北新区共有共享单车约50000辆,主要分布在桥北片区,重点集中于柳州东路和天润城两个地铁站。在两个地铁站周边,市民的电动车加上共享单车的停放总数量在10000辆左右,大大超出了区域的承载量。

“庞大的单车量不仅妨碍了市容,也给城市秩序带来影响。”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桥北地区人流量较大,需求大,而单车企业配备的管理运维人员数量并不充沛。因此,单车成“灾”在所难免。

为此,综合行政执法局约谈各单车企业,实地进行查看,制定相应解决良方。严控单车投放数量、完善运维人员及设备、增设单车中转场地......一系列管理举措相继实施,共享单车在新区“安家”。

记者了解到,自8月11日起,在宁美团、青桔、哈啰三家单车企业采取分批投放方式,每家先投放2000辆,投放车辆上都印有江北新区标识,目前,投放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在投放2000辆的情况下,我们配备20位维管人员、配备10辆电瓶三轮车用于桥北片区地铁站周边的运维、配备一辆厢式货车用于江北快速路沿线巡查。”美团单车政府事务负责人文艺说。

此外,为方便市民合理停放共享单车,执法局在每个地铁站施划200-300个共享单车停车位供市民停放。每家企业的单车都有特定的摆放区域,一旦超额,需立马转移至中转场地,而路边、小区周边的停车位,只要是非机动车都可以停放。

标签:单车;共享;新区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