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动千余人 南京城管全力保障南马15分钟恢复道路整洁如新
2020-11-29 2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中欣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中欣 记者 罗鹏)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于今天7点30分鸣枪。赛道上,运动员与时间赛跑,为了更高更强更快的目标;赛道外,穿着橙衣的环卫工们与时间赛跑,为了尽早将整洁如新的城市还给市民。比赛当天,按照解禁一段恢复一段的预案,千余名环卫人员奋战在保障第一线,每一段路的保洁,他们都严格控制在了15分钟之内,向远道而来的跑友们,展示了南京环卫人的风采。

南京是一座繁忙的城市,此次南马途经建邺、鼓楼、雨花台、玄武等多区的多条主要干道,为了让运动员们在整洁的赛道上发挥出最佳水平,环卫保障人员凌晨3点半-4点半期间陆续上路,6点前完成全部赛道清扫任务。于是,人们通过电视镜头看到,当发令枪响起时,运动员们奔跑在尚散发着清新味道的赛道上。

运动员们在赛道上奔跑着,赛道外橙衣选手们早就严阵以待,只待赛道解禁,他们就要在第一时间登场尽快恢复赛道环境卫生。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科员高大鹏告诉记者,“确认赛道开放前,安排足够的保洁力量待命,各路段交通管制一旦解禁,立即进场开展突击保洁和垃圾清运,确保赛道15分钟,起(终)点30分钟内恢复整洁。”

平时多流汗,战时展风采。南京市城管局环卫部门近些年来多次组织大练兵活动,特别是机械化作业车辆普及之后,南京市环卫力量的保障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连续多年在全省环卫技能大赛中获得头名。在此次南马保障中,南京环卫人的保障能力再一次经受了实战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南马保障各区均出动小型机械化作业车辆,实行单兵水扫模式,在此次保障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能迅速对重点区域慢车道、人行道、补给点进行清洗,迅速恢复路面整洁。

记者了解到,此次保障南马,南京市城管局环卫部门共出动保洁作业人员1049人,管理人员160人,机扫车53辆,小型清洗车16辆,单兵作业水车15辆,其他垃圾收集车27辆,皮卡车31辆,快速保洁车83辆,清理垃圾17.35吨,收集废弃口罩13袋。

当橙衣选手奋战在赛道上的时候,身着城管蓝的执法队员们坚守在赛道周边,通过排查整治赛道沿线各类违章广告、共享单车乱停放、占道摊点等问题,保障赛事道路沿线市容整洁、靓丽。记者了解到,南马保障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共出动人员1446人次,车辆318台次,查处占道经营98起次,查处倚门出摊130处次,查处散发广告69起次,查处违规设置广告牌匾19起次,规范共享单车摆放400余辆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200余辆次,服务市民302起次。

标签:赛道;环卫;保障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