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默默地送 南信院数码艺术学院“隐形资助”困难学生
2020-12-05 23: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李青宇 陈锦亮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您尾号5**8的储蓄卡11月24日14时33分***报数码艺术学院暖冬行动收入人民币200.00元......”近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码艺术学院数十位同学收到这样一则转账短信。这是学院在寒冬送来的一份温暖,这是一份无需申请、不用公示,针对困难学生的补贴,被学院老师称为“隐形资助”。

其实,这项隐形资助在上学期便已经“默默进行”。从实施走访“重点关注名单”学生宿舍、举行小型座谈会、匿名投票、贫困生家访等措施,到建立“重点关爱学生”数据库实行全年数据动态分析,数码艺术学院用一年时间严格隐形资助的标准与要求,最终确定11名被资助学生。

数码艺术学院团委张巧霞书记告诉记者,目前高校资助体系逐渐完善,但学院每年都有一些学生由于各种原因没有申请学校助学金或贫困生补助。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对于部分本就家境不富裕的学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为此,学院多措并举推进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成立“隐形资助”专项工作组,旨在帮助没有申请助学金且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

“200元对于其他同学来说,也许就是一顿饭钱,但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可以减少两次外出兼职专心复习,毕竟很快就要期末考试了。”一位获得“隐形资助”的学生说道。

为了实现精准帮扶,数码艺术学院建立了“重点关爱名单库“,针对“重点关爱学生”,学院会调取校园卡服务中心的用卡记录与数据,通过走访宿舍、家访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平均消费、最低消费情况。

“隐形资助的名单是动态的,我们每个月都会根据最新收集的数据做调整,尤其是记录一些家中有突发状况的学生信息。”数码艺术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陈老师说道。(记者袁涛 通讯员李青宇 陈锦亮)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