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厕所改造人性化 南京玄武区年内提档升级6座公厕
2020-12-18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诸海路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诸海路 记者 罗鹏)公厕反映了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更体现了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近年来,南京市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对厕所进行提档升级,不仅让群众如厕舒适方便,更打造了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假山绿植、青砖黛瓦,若不是近前查看,位于南京市浮桥附近的四牌楼公厕一定会被人误认为一处园林景观。这座由一类C档提升至一类B档的公厕,不仅在外形上进行了改造,对环境及设施更是进行了精细化升级。

记者在公厕内看到,除了男女厕及第三卫生间,还配置了休息大厅、沙发、电视、茶几等设施。为了适应季节性变化,厕所还特意添置了贴心设施,在第三卫生间加装空调,同时配置的地面烘干机,更防止雨雪天气下市民出现滑到的状况。

据了解,四牌楼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6:00-22:00有保洁员分别维护保洁。每1小时保洁员会对公厕内的公共设施进行擦洗,每半小时保洁员会将地面的水迹、鞋印拖净,每天3次消毒和全面的清洁,让广大市民能放心使用。

“这个公厕附近商户林立,又有不少写字楼,鸡鸣寺、总统府景区离得也近,每天人流量达到600-800人。”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四级高级主办鱼晓江告诉记者,公厕升级改造后得到周边市民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玄武区内由环卫管养的公厕共有82座,全部纳入月度和年度的环卫长效管理当中,并且和经费保障和奖励直接挂钩。“今年我们对环卫管养的6座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有一座投入使用,另外5座也将于年内开放。”鱼晓江说。

标签:公厕;南京市;环卫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