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260个小区完成垃圾分类收集点改造提升
2020-12-18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文 姚佳 赵瑞琦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文 姚佳 赵瑞琦 记者 罗鹏)今天,南京江宁区城管局、湖熟街道联合举行2020“绿水青山,江宁垃圾分类大家谈”——走进湖熟活动。记者了解到,江宁区370个小区中,目前已有260个小区完成垃圾分类收集点提升改造,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110个小区实行撤桶并点集中分类投放。

据介绍,江宁区湖熟街道目前已有19个小区共建成23个垃圾分类箱房,每个箱房配3至4名工作人员,采取“定时定点投放+专人引导”的垃圾分类模式。投放时间分别为早上6:00—9:00和晚上18:00—21:00两个时段。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经过督导员、城管队员、志愿者一个多月的坚守指导,垃圾分类效果明显。同时,街道各村(社区)建成在用垃圾分类收集亭560座,发放入户分类桶(干、湿垃圾)约2万余套,集镇范围建有大件垃圾贮存分拣中心一处,用于存放、拆解、分拣辖区内大件垃圾,各村(社区)都设有一处大件垃圾暂存点。此外,全街道共建有22处沤肥池,专门用于各村(社区)厨余垃圾的处理,堆肥还田。与此同时,街道还全力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园、景区的垃圾分类工作,70余家企业单位已全部配置了垃圾分类桶,落实了垃圾分类责任人制度,党政机关,企业单位窗口已全部配置了两类垃圾桶(可回收物,其他垃圾)。

据悉,自《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江宁区城管局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紧盯源头分类质量,全区已有260个小区完成垃圾分类收集点提升改造,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110个小区实行撤桶并点集中分类投放。

在加强前端分类指导的基础上,江宁区还持续强化中端收运和末端处置。目前全区228辆其他垃圾清运车、68辆厨余垃圾清运车、16辆可回收物清运车和18辆有害垃圾专用清运车均按照规定时间和线路对小区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清运,确保垃圾无满溢、无积存、不混运、不滴漏。江宁区级大件垃圾分拣中心、10座垃圾分类收集分拣站、32座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和6个家庭厨余转运泊位、3个其他厨余转运泊位全部开放运行,全力接收分类收运的各类生活垃圾,规范进行分类处置。

标签:垃圾分类;江宁区;大件垃圾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