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样的! 南京城管执法队员见义勇为制止恶性伤人事件
2021-01-08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通讯员 陈梓萌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天隆坊南路发生一起因感情纠纷引发的恶性伤人事件。众目睽睽之下,行凶者摸出自备的刀具,向旁边毫无防备的被害者捅去,正好刺中被害者左大腿大动脉,鲜血随即喷涌而出。

正在天隆坊南路巡查的铁心桥街道新河社区综管分队队员李强明见此情况,敏锐观察,瞅准时机,把行凶者手里的刀具夺下,并迅速上前控制行凶者。分队长汪喜平在第一时间把伤者转移到安全位置,找来干净卫生的布条进行应急救护,做好简单的包扎处理防止其失血过多,并及时报警,疏散围观群众,以防发生不可控的二次伤害。警方到达确认现场情况后,李强把行凶者移交给警方,汪喜平陪同伤者前往医院进行急救。

南京城管执法队员坚守岗位,反应迅速、沉着冷静、英勇无畏,成功制止了一起严重暴力事件的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见义勇为、扶正扬善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弘扬了时代正义之风,不仅是良好道德和勇敢担当的体现,也弹响了和谐社会美好乐章的一个重量级音符,向广大群众传递了正能量。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