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潮之下用电需求猛增 南京供电多举措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1-01-10 14: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邹红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邹红 记者 罗鹏)连日来,受寒潮天气影响,南京地区气温骤降,居民采暖等用电需求快速增长。记者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了解到,近几日南京电网调度用电负荷大幅增加。为了让居民用电放心、用电安心,南京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迎峰度冬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八项举措,在全力保障好居民和公共事业正常用电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电网供电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月8日,南京供电公司对南京苏城南苑小区华阳2号线3号分支箱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新一代的环网箱将更加安全可靠。近期,南京供电公司已在全市范围内更换了27台老旧设备,新建了43台变压器,确保寒潮中居民用电安全可靠,温暖过冬。

对于重要区域、重要输电通道、重载线路和重载设备,南京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巡视力度,增加特殊巡视和夜间巡视频次,充分运用输电智慧运维系统、电缆监控平台以及带电检测、在线监测设备、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技术,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南京供电公司已出动18支特巡队伍、824人次巡视人员,已累计开展42条次输电线路特巡,巡视变电站108站次、配电线路150条次。

为保障全市重要电力用户及水厂、燃气、交通枢纽等民生单位用电安全,南京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完善保电预案和应急预案。目前,已完成350余户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车辆200余辆,下发用电检查通知书310份。

此外,南京供电公司提前做好了恶劣天气下的电网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启动了联合应急抢修方案,在全市部署抢修点154处,抢修及保障人员2500余人,车辆310余辆,5辆应急电源车和15台应急发电油机随时待命,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南京供电公司提醒,寒冷天气下,用电务必更加注意安全,同时也倡议居民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如遇用电问题,可随时拨打95598热线,营业厅、“网上国网”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同步畅通,第一时间响应各类客户诉求,协助用户处置电力应急事件。

标签:供电公司;南京;安全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