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滋有味“new”生活(3)丨忙碌且充实,00后志愿者的疫情防控vlog
2021-02-13 17: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宅家做“小牛面点”、新年跑一场2.021公里的马拉松、做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春节假期里,广大网友解锁牛年“新玩法”,享受“new”生活。除夕至正月初六,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推出有滋有味“new”生活特别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寒假,了解到家乡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后,许多大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班20级学生,来自河北沧州的于永耀就是其中的一员。

“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我主要承担入户登记、核实信息、维持秩序、解读政策,守口执勤和测温扫码等任务。”于永耀说。春节期间,他也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春节这两天,我在小区门口值守时,明显发现进出的人变少了,大家都选择了居家过年。”尽管如此,于永耀认为不能松懈,在春节这一特殊时期更要绷紧一根弦,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工作。

“马上就是我的20岁生日了,今年的春节是19年来我过得最特别的一个春节,尽管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但能保障好社区的安全,为家乡做出贡献,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于永耀说。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周永金 方晴昊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