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里又建一座!南京主城六区已投用7座厨余垃圾中转站
2021-02-23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茜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曲茜 记者 罗鹏)又建成一座!今天,南京市栖霞区新改建的东花岗厨余垃圾中转站正式投运,使得该区厨余垃圾转运量达到120吨,实现全量转运。

记者了解到,2020年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栖霞区389个小区的厨余垃圾‘质’和‘量’稳步提升,今年2月以来,厨余分出量已突破100吨。“目前栖霞区现有丁家庄一座60吨级的中转站,应付起来已稍显不足。”栖霞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余森兴坦言,升级改造一座垃圾中转站已十分必要。

据悉,东花岗厨余垃圾中转站是栖霞区第二座厨余垃圾中转站,主要辐射紫东核心区栖霞片区、仙林街道、马群街道、西岗街道等,占地面积1050平方米。该中转站在设施功能上进行了升级,集智能化称重、信息化监管、车厢无缝对接、除臭消杀、污水处理等系统为一体。数据系统直接与市、区两级信息平台对接,实现实时上传,确保各项数据真实有效。相较丁家庄厨余垃圾中转站,该中转站采用车箱对接压缩模式,箱体与配套的车辆进行无缝对接,水平推送压缩,整个垃圾收、压过程都在密闭环境中完成,有效避免了卸料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这不仅使转运现场更加洁净,转运效率也更加高效。

据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孙秋阳介绍,按照每个区都必须配备厨余垃圾中转站的目标,目前主城六区已有7座厨余垃圾中转站建成投用,其中栖霞区两座,其余各区均有一座。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推进,厨余垃圾产生量正稳步提升,今年各区会结合实际情况,继续新改建厨余垃圾中转站,进一步提升转运效率。

标签:垃圾中转站;栖霞区;南京市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