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搭建发展“支架” 激发服务地方新动能
2021-03-12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玲娟 束佳玲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陶玲娟 束佳玲 记者 罗鹏)记者今天从南京市溧水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0年度溧水供电公司在全区31家企事业单位作风建设满意度评议中排名第2,从2018年的第11名、2019年的第4名,排名逐年稳步实现“三连跳”,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溧水供电公司以“优质、安全、高效”为核心,坚决推进电网建设、坚决服务地方经济、坚决保障民生用电,持续巩固提升行风作风建设工作成果,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探索能源互联网建设,率先建成两个“全国首个”

2019年4月,110千伏南门变电站经历了一次“改头换面”。自动巡检机器人、智能局部放电传感器、油色谱在线监测柜……一项项智能感知设备被加装在站内各电力设备上,让南门变电站“进化”为全感知智能变电站,实现设备运行状态的深度感知、输变配用电设备的互联和主动预警,电力数据应用价值得到深入挖掘,电力运检工作效率提升50%。自改造完成至2020年年底,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已利用智能感知设备提前“预知”缺陷12起,成功避免设备故障和客户停电。

电力数据的广泛应用,除了让内部运转更加高效之外,也让电力服务更加多元,客户体验更加优质。

2019年11月20日,全国首个分钟级采集智慧台区——溧水凤麟水苑台区正式建成。该台区通过部署具有分钟级采集功能的集中器、边缘代理等设备可实现对小区内用户用电状态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从而提升主动抢修效率。“家里一切如常却接到了供电公司的联系,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后果然发现了一处漏电缺陷。”凤麟水苑小区住户经先生对溧水供电公司的“提前抢修”赞口不绝,“还好提前发现,等故障发生了可就晚了。”

打造优质电力营商环境,“提前送电”广获赞誉

“供电公司为我们的增容业务提前10个工作日送电,让我们的设备能够提前投运,为我公司增加了产值八百万元!”在维禹(南京)仓储服务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杨洁看来,溧水供电公司为企业创造了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让他们“获得感”十足。

2018年11月,南京供电公司与溧水区政府正式签署国内首个县区级政府与行业部门共同为提升营商环境的合作协议——《提升营商环境加强电力保障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后,溧水区政府印发《溧水区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近年来,溧水供电公司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加快电网建设步伐,提供更可靠的电力保障,共同提升“获得电力”指数,促进溧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电网建设有序推进,用户用上了“放心电”

2020年12月,溧水供电公司“石山下芮家新站等配变新建工程”获评国家电网“优质工程”,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获得此项荣誉。

走近溧水石山下芮家新站工程现场,只见电线整齐的排列在电线杆一侧,电线杆底部围有洁白的栏杆,立在一旁的告示栏中标注着台区经理联系方式。“为了配合地方村镇打造美丽乡村的需求,我们为该村新建了两台柱上变压器。同时充分考虑美观因素,高标准完成每一道建设工艺,让电杆也成为‘一道风景线’。”溧水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曹强介绍道。

2020年国庆期间,石山下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客流高峰”,许多游客选择住在村中民宿内,享受悠闲的乡村生活。“我们家民宿住满了游客,虽然每个房间都开了空调,但也不怕电不够用!”未见山石山下乡居酒店自开业来,始终保持“高人气”,民宿老板唐先生每每提到此,总是喜笑颜开。

一系列深入民心的暖心服务和贴心政策,成为了企业安心落户和溧水全力发展的“支架”。据统计,2020年溧水电力客户数突破30万户,较2015年增长37.3%;全区户均容量突破6千伏安,较2015年增长50.33%。

标签:溧水;互联网建设;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