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注!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新进展来了
2021-03-15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琛  
1
听新闻

3月14日,随着防护墙混凝土的开始浇筑,中交三航局三公司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9标项目常浒河特大桥开始转入桥面系施工阶段,标志着南沿江站前9标项目部拉开了桥面系施工的序幕。

该桥面系主要施工包括防护墙、电缆槽竖墙及接触网支柱基础施工、遮板预制及安装、电缆槽盖板、保护层施工、综合接地及四电专业施工等内容,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防护墙施工,防护墙内侧采用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C40细石纤维混凝土保护层,防护墙外侧采用聚氨酯防水涂料和C40细石纤维混凝土保护层施工工艺。为确保桥面系施工的顺利开展,中交三航局建设者坚持以“创品质、促进度、保安全、战疫情、争一流”为主旨,扎实推进标准化管理,在施工过程中,现场负责人全程督导,以保证工程高质量按期推进。

常浒河特大桥第一阶段桥面系施工的顺利启动,为整个桥面系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意味着铁路建设又进入了一个新节点。目前,项目已完成全部钻孔灌注桩、承台、墩身的施工,6座连续梁施工正在同时进行。接下来,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全力推进项目后续工作,确保今年完成所有连续梁架设及下部结构施工。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从南京南站引出,经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至在建的沪通铁路太仓站,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将主要承担沿线通道内和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以及浦东地区与南京、镇江间的城际客流,长三角1小时城市圈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通讯员:韩琛)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