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体组织捐献者可享多项免费殡葬服务
2021-03-18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静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静 记者 罗鹏)“做出这个决定并不难,因为无论是对我而言,还是别人,这都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自愿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南京雨花功德园员工谢凌很是自豪。

今天上午,南京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南京雁归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南京市人体器官捐献殡葬战略合作协议”,就南京市范围内器官捐献且捐献人体组织者殡葬服务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参与。协议签署后,三方将对南京市范围内器官捐献且捐献人体组织者提供相应全免费服务。“包括器官捐献者遗体的接送,现场告别礼仪服务及殡仪馆相关冷藏、火化等服务。同时,向器官捐献者提供位于功德园内的特定生命菁华葬纪念安放区,并负责安放工作,并向器官捐献者家属赠送生命晶玉。”

当天,来自功德园的5名员工现场签字,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在他们看来,这不仅是一件对社会有益的事,更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就是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在他的带动下我接触了这方面,并且为之感动,这次能够成为志愿者,算是完成了我的心愿之一。”一名志愿者说。

目前,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之友协会成立25年,共有3万多人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已实现遗体捐献2402人,人体器官捐献329人。

据了解,除了人们常说的遗体捐献之外,广泛的器官捐献包括:细胞捐献、人体组织捐献和通常理解的器官捐献(如心脏、肾脏、肝脏、胰、肺等)。其中,人体组织捐献的范围有皮肤、眼角膜、骨骼、肌腱、血管、神经等。

标签:器官捐献;志愿者;南京市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