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19: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张浦励 徐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力度,3月25日至26日,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省体育局第六党支部、南京体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部、中江网一支部及南通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在南通开展“学史铭信跟党走,共建实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5日下午,五家支部开展了党建工作专题交流座谈会,并在各支部代表的见证下,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党支部与南京体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就共建目的、共建内容以及共建模式进行了约定。双方约定,坚持事校协同,争做一流支部;加强交流学习,做到融合发展;健全共建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双方希望,两个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同时,能攻坚克难、携手共赢,为江苏体育赛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支部及南通市体育运动学校、相关协会等办赛单位共同就体育赛事指导员课题的推进和大运河系列赛事的承办工作展开深入探讨。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党支部了解到南通市体育竞赛事业的实际需求,根据南通传统优势项目及年度办赛实情,“接地气”地将相关业务工作扎实落到基层,真正实现问需于一线,解难于一线,服务于一线,团结于一线,依靠于一线。

26日,主题党日活动一行来到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陈列馆参观学习。活动现场,党员们偶遇张謇先生后人张绪武一行。94岁高龄的张老先生讲述祖父张謇当年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精神,大家认真聆听。张绪武老先生非常关心江苏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还详细询问了南通籍羽毛球运动员石宇奇的奥运、全运备战情况。

通过现场学习与交流,党员们深入了解张謇先生当年实业救国、造福桑梓、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并深切感受到张謇先生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在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习张謇先生这种强烈的爱国热忱,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以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意识。

随后,大家来到南通五山区滨江片区,参观了南通沿江生态保护建设成果。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如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经典,溯源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上的红色记忆。

此次党日活动历时两天,行程充实有序,既有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座谈,又有党史的现场生动教学。党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心投入学习和工作。作为江苏体育人,要自觉做到鉴往知来,不断增强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时代信念,在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体育强省建设接续奋斗。(记者袁涛张浦励 通讯员徐研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